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成龍將柏楊劇本"只我例外"搬上螢幕

醬缸中國文化薰陶下產生的奇妙人格現象究竟有多奇妙?
中國巨星成龍先生依照柏楊先生在數十年前寫下的劇本替大家忠實演出!






"海南博鰲論壇/不改直言個性! 成龍對中港台通通批評"


成龍18日上午出席「創意亞洲」研討會時不改直言本性,中港台他通通批評!他說,「中國人需要人管,香港、台灣都太自由,所以太亂了!另外大陸製造電視機會爆炸,人家不敢買。」

面對媒體訪問,成龍1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語出驚人,他直言,「有自由好、還是沒有自由好?真的我現在已經混亂了,太自由了就變成香港,今天這個樣子很亂,而且變成台灣這個樣子也很亂,我慢慢覺得,原來我們中國人需要管的。」


東森記者說的客氣,這種言論稱之為
"愛之深責之切","坦率言論".

事實上巨星是為千千萬萬的電視機前的觀眾,
親身示範演出柏楊先生的大作"猛撞醬缸集"中"只我例外"的橋段.


民主政治的精義是「我不例外」,大家都不准闖紅燈,我自己也不能闖。大家都不准隨地吐痰,我自己就絕不吐一口。人人贊成法制,我就不能要求特權。既然建立了制度,我就不破壞它。可是這玩藝一到了中國,就成了「只我例外」,我反對闖紅燈,只是反對別人闖,我自己卻可以闖那麼一闖。我反對隨地吐痰,只是反對別人吐,我自己卻可以想怎麼吐就怎麼吐。我贊成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但我自己卻不能跟別人平等。我贊成建立制度,但只希望你們遵守制度,我自己聰明才智要高明得多,不能受那種拘束也。蓋我閣下如果不能例外,豈不有失面子,活著還有啥勁?(摘錄自猛撞醬缸集--只我例外)

依這位巨星說的中國人需要人管,
請問巨星本人是不是中國人呢?
個人猜想巨星本人應該不會否認,
OK!所以他的言論顯然也需要被中共管制.
但是你看他在博鰲亞洲論壇,高談闊論,顧盼自得,
多麼的享受且實踐了言論自由!!!

該被管的是其他的一般的,普通的,販夫走卒的,不入流,奴性不改的中國人,
可不是世界級巨星成龍先生這種人上人的中國人!


法國哲人伏爾泰說:"你說的話我一點也不贊成.但我以生命保證,你有說話的權利."
跟中國巨星的表現比起來可真是沒有志氣了,
巨星一點也不CARE中國人有沒有說話的權利,用的INTERNET是不是被嚴密控管來箝制思想,
但巨星的身分非比尋常,老子說話的權利可是沒人可以有意見.

好一個人上人,可不是嗎?

想看柏楊先生這篇先知灼見的奇文全文嗎?
收錄於中文史上最面對現實,最具自省觀點的選集
"醜陋的中國人".

好吧,我們是台灣人,
我們亂點,
不過,沒關係,不用人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