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十八趴 4.4萬 一般人

據不可靠消息來源
以後身分證上會有一個新欄位,
分為一般人公務員,
消息來源據說是考試院內部高層.

另外台灣又創讓世界各國驚奇的新經濟奇蹟"十八趴奇蹟",
十幾年前我剛出來找工作,當時定存5%多一點,優惠利率就是18%.
現在定存不到2%他們還是18%.
"福氣啦!!!"你說這威不威!!!



經建會最新估算,國人今年全年的平均薪資將達4萬4453元 今年平均薪資 將創新高,可是行政院主計處卻告訴大家"窮忙!360萬上班族 月入不到3萬",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要求主計處、經建會、農委會、經濟部官員舉手發誓,在馬英九總統任內要做到國人月入4.4萬 官員無人敢承諾,然後偉大的非一般人的考試院長說話了,他說公務員不等於一般人

以目前的水準,公務員入門月薪都有3~4萬元,而民間企業起薪在2.5萬元左右.
公務員很大一部分都不需要像在社會上打拼要面對那麼多的挑戰跟風險,
薪資又遠優於平均薪資,
所以公務員真的是不是一般人呦!!!
另外我們可以推理出來其實4.4萬是擔任公職三年內公務員的平均,這樣一切的謎團都解開了.

但是真的考過高普考這個窄門的公務員真的就都比一般外面企業努力的人優秀嗎?
很多人應該都在對話中聽過"蝦米,要那麼久有沒有搞錯?""沒辦法啊,你又不是不知道公家單位"


沒有走高普考路線的老百姓不管你多努力多打拼你都是一般人.懂嗎?
只要考了科舉,就可以領穩定優渥薪水.
就可以有合法的高利貸可以收.
(照關院長的說法,是貸給國家喔,你們這些一般人還不知感恩,這就是你們為什麼是一般人啊)

很多鄉愿的人說那誰叫你不去考那個高普考,
請認真的想想看,
如果年輕人都把高普考當作科舉去考,
這其實是讓社會沒有活力,讓年輕人失去想像力,
更可怕的是拖垮這個社會的創業動力.

周星馳電影中包龍星當了大官後有段對話

方堂鏡:大。。。
包龍星:大什麼大!?...
方堂鏡:我叫大人阿!?
包龍星:人什麼人!?
方堂鏡:大人說的不對唷~
包龍星:叫就叫~非常叫~
方堂鏡:你不叫我怎麼知道我叫你~~
包龍星:我大人叫你賤人可以~你賤人叫我大人就不行~

是公僕還是老爺,是政府還是官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