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0日 星期日

邪惡的愛國心

"欺凌別人"就是不對的,即使是自己的國家的作為也是不對的!中國在上個世紀歷經苦難後,這個世紀搖身一變由受害者角色變成加害者角色而不自覺.最簡單的"尊重住民的意見",這個泱泱大國為何無法作到.

達賴喇嘛都說只求自治而非獨立了,為什麼不跟他談,胳膊粗槍桿子硬的怎麼看都是中國,為什麼不敢或不願對談?

先讓藏人在自己的故土成為少數民族 不尊重人家的傳統文化跟自治權,這樣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是仁義的表現?是泱泱大國的風範?

中國去年的話題作暢銷書于丹的"《論語》心得",多麼有文化的國家,讓我們看看孔子給了我們些什麼教化?

為政篇
【原文】子曰:“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拱之。”
中國古代的政治理想是施行德政於是天下來歸,自願的來歸,如同眾星去圍繞北極星,現在是不來歸,就讓你知道厲害,讓你知道泱泱大國解放軍多麼強大.

里仁篇
【原文】 子曰:“君子之于天下也,無適也,無莫也,義之於比。”
【譯文】 孔子說:“君子對於天下事,不刻意強求,不無故反對,一切按道義行事。”
現在的作法是,不刻意強求,不無故反對,但是不順泱泱大國的意就不合道義.

泰伯篇
【原文】 子曰:“巍巍乎,舜、禹之有天下也,而不與焉。”
【注釋】 與:參與,奪取。
【譯文】 孔子說:“舜、禹真偉大!他們獲得天下依靠的不是暴力。”
這就是舜、禹沒˙有胡錦濤偉大的地方了,他們沒有幾百萬的解放軍嘛!所以現在是"若解放軍強大,則與之焉" ,我為刀俎,人為魚肉,豈不痛快.


在這裡要再次老生常談地推"同理心"," empathy"
大家都是平民,不要去用什麼統治者的觀點跟歷史的觀點

大家都知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圖博不願跟中國在一起,為什麼中國有權力去強暴別的國家民族的自由意志.

在下面這篇新華網的報導裡,我們沒有看見中國有內自省的力量跟聲音出現的一點點企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