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Who are they? 他們是誰? 你把他們當人看?



The answer from Mr. Ma starts from 1:45 in this video.

Reporter:Should Taiwan not have been more prepared for this weather's coming?


Mr.Ma:
In this area, this is the very first time in many years.
That's why they were not fully prepared.
If they were, they should have been evacuated there much earlier.
Just because they stay in where they lived.
You see. They didn't realize how serious the disaster was.


Who are they?
Who were you talking about? Mr. Ma.
Did you treat them as human?


他們是誰?
先生你口中的他們是誰?
你把他們當人看?


有位先生曾強調他視名譽比生命還重要,
但是我們不禁要問,


誰的生命!!!

相關影片
Anger over govt. response

8 則留言:

  1. Ma, I ask you the same question. Do you realize how serious the disaster was? Do you , Fxxk

    回覆刪除
  2. 馬總統發言失當,被人逮到剪出這些they.即使他說的也是事實.是否有村落不願意或延誤撤退時間?人類是否過度開發,過度蹂躪自然環境,過度輕忽大自然反撲力量?

    然後會有人說,你不讓我種檳榔我要拿啥麼過活?(於是環狀剝樹皮讓整片深根樹種死亡,有了名正言順理由種檳榔.再不讓我種就找民代立委)

    不讓我住這個世代居住的地方要住哪裡?的確許多地方幾十年來也沒遇過這麼大規模的土石流

    水利整建多年來成效不彰錢都花到哪去了?歷屆政黨真的有認真在做嗎?還是早已臣服於地方經濟需求,挑些有選票效應的事情做,影響選票的能閃就閃,反正就賭不要在任內爆天災

    這次在24小時內,從七年大旱到五十年大水的極端氣候在台灣發生了,這樣極端的全球氣候異常是否會繼續發生或惡化?我賭會的.但解決方案應該是要回頭思考問題發生的根源,救災只是事後的亡羊補牢.即使是專業如美國,卡崔娜颶風仍舊讓政府被罵到臭頭.

    應變救災還有太多進步空間(通報機制,溝通效率,動員能力,裝備,人員訓練) 這點身為最高指揮官的馬總統責無旁貸,現在最好的方式就是漂亮話少說,事情多做.

    回覆刪除
  3. 您哪隻眼睛看出那段馬先生說的話有被剪接,睜眼說瞎話也要有個限度,一再被杯葛的治水預算是誰杯葛的,跟您打口水戰沒啥意義,反正真相大家都看在眼裡.

    我想您也真心相信外交部拒絕外國援助馬先生一無所知吧!所以一如往常的您仍然相信他天真所以是可被原諒的無能.

    個人認為他根本就知道且主導外交部拒絕外國援助這件事,所以個人認為他不但無情而且把他的政治考量放在人民身家性命之前是不可原諒的無恥.

    回覆刪除
  4. ......(怎麼講幾句生氣起來了)

    講話好難聽,就事論事有這麼難嗎?大哥您整個網站超明顯就是對馬總統感到很噁心了啊!把一句話裡面的主詞全部挑出來這不算剪嗎?前後文都沒看到就只貼這段話來激起對立不算剪嗎?在小弟看來都是啊!您說小弟這叫口水?小弟倒是覺得大哥您的網站是有加料的口水(畢竟也做了許多功課).怎麼說是口水捏?就是舞文嚼字搬弄是非,結果對社稷卻沒多大幫助.倒不如多想一下怎麼解決這些錯綜複雜的愛恨糾葛,免得換了總統換了政黨之後颱風來了還是都一樣

    至於拒絕援助這件事倒是真的一個錯誤,反正馬總統行政院長就都推說不知情要辦人,就祈禱最後那個代罪羔羊心有不甘來個大爆料吧!這樣就水落石出了,讓全民罵個爽.(但是颱風一來還是照樣土石流,橋照斷)

    真的不要太常生氣這樣容易爆血管.講話也最好留口德,不然接關之後的結算分數恐怕會很低.今天不是小弟得罪您,不要打到小弟身上來,要有容人不同意見的雅量,大家就是討論討論.小弟又不是馬總統的兒子維護他對我什麼好處都沒有.更何況小弟還在前線參與救災

    感覺這篇可能會被砍...

    回覆刪除
  5. 你們平地人吵國賠那我們原住民呢還不是鼻子摸摸
    http://www.wretch.cc/blog/bilinhalo/16113188
    看看把

    回覆刪除
  6. 沒錯啊!我本來就是對馬總統感到很噁心.
    首先您應該根本沒看CNN那段video吧,我是把一段對白裡面的主詞全部Highlight出來,沒刪掉半個字,如果您看了那段Video,您覺得有剪,那你可以把其他部分補上來啊!非常之歡迎!

    您在前線參與救災那小弟對您致上最大的敬意,不過小弟仍然是認為他第一時間的發言與反應仍然是表現了他的無情與噁心,您要繼續認為那些就只是個失言那您就繼續這樣認為吧!

    小弟的BLOG寫的是小弟的感想與淺見,本來不會對社稷有多大幫助,多謝您的指教,不過小弟沒那麼大志氣,您看不過去小弟的口水那您不妨就別看也無妨.

    您看完那段CNN報導再來指責別人有剪接吧! CNN記者開始對馬先生發問到他回答完有剪掉什麼,有的話,那請您補充一下.
    感謝您長久以來的不吝賜教,至於"感覺這篇可能會被砍..." 這種小手段就大可不必了,這只是個小BLOG根本沒啥流量的,小弟以前也只刪過罵髒話跟奇怪的簡體字廣告留言的.畢竟這個BLOG沒啥流量有留言很珍貴的.不過不認同的小弟就不會客氣.最後還是感謝您的留言.

    回覆刪除
  7. 哈羅Yumin先生
    多謝您提供的文章

    回覆刪除
  8. 你们台湾人傻呀!选的时候乐翻天,现在又骂,何苦当初

    回覆刪除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