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敏感!那把建國中學改精彩中學好了!


建國百年標誌 不敢用「建國」

參與設計的籌備委員范可欽表示,最早討論時,主標語原有「建國」較為敏感字眼,但討論過程中,大家希望主
標語更為中性化,不要聚焦在「建國」二字,也希望寬廣一點,最後把「建國」拿掉,變成「精彩一百」。他並
且說,「精彩一百」一方面凸顯百年的意義與歷史位階,也有百分百的意思,希望未來一百年也一樣精彩。

國民黨立委曹爾忠痛批,連建國都不敢講,乾脆連慶典都不用辦了,「國民黨如果把活動交給這種連建國都講不
出口的人辦,他絕對第一個跳出來反對」、「喊建國怕刺激到對岸,那就換別人辦啊,難道只有『他』懂創意,
會辦活動嗎!」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說,建國是事實,政府辦慶典,如果連建國百年都不敢喊出來、畏畏縮縮,怕刺激對岸,那
任何政策,豈不是都要看老共臉色?


事實上據不可靠消息傳出,教育部正研擬把歷史悠久的「建國」中學也改名為「精彩」中學,
"建中人"將成絕響,以後可能會聽到媽媽們聊天,"喔,我兒子成績不錯,老師說可以上精中喔!!!"
建國中學要被改成精彩中學了,各位校友以後讓我們自稱精中人吧!

這是個陰謀,這背後一定是當初聯考沒上建中的人想要抹煞「建國」兩字的陰謀。

連建國兩字都保不住,馬總統以後請不要再提到他當過建中人。

雖然一直以來只有我以建中為榮,建中從不以我為榮,
但是讓建國兩字消失這種讓母校蒙羞的事,小弟再怎麼不成才也不會作的。

3 則留言:

  1. 嗨,格主大人,你有沒有發現,都快四個月了,你的格沒有其他的訪客留言吔.

    我是不是破壞了你和其他網友的交流,成了不速之客?如果真如此,要告訴我哦!
    其實我不覺得你機車,請不要有這樣的感覺.
    開始教書之後,才真正體會到,當學生比當老師幸福多了.有人能指正自己的錯誤,無論是學問上的,人情上的,工作上的...都是一種幸福.
    因為有時候,說不定是大部份的時候,同事間的相處,並非我想像的真心.
    像我這麼拙的,有人不吝指教,是好事呀.

    就像,我很想問大人您,你會不會覺得我在學業上太好勝?其他方面,我自知不至於.
    等成績揭曉的這段期間,真令我不安.如果沒考好,我會不會像去年一樣失落呢?
    不過如果考得不錯,那我暑假該去英國玩,還是去德國呢?
    最後,上次真對不起,不小心讓你想起了不開心的事,真的不是故意的,je suis désolé.

    回覆刪除
  2. 噗 我笑了 呵呵!! 很犀利和獨到的見解!!

    回覆刪除
  3. 嗨,球季都開始了,格主大人您怎麼都沒啥動靜呢?XD

    回覆刪除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