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你為什麼不懷疑?

BW_Topic
第 986 期
2006-10-16出刊
M型社會來了!
你也別再以為,只要咬牙忍一忍,好日子還會回來。
(有趣的是這期出刊的時候,台股已經起漲了快1000點,謎之音:阿扁執政,你的生活就是很苦啊,你也別再以為,只要咬牙忍一忍,好日子還會回來。)

第 1074 期
2008-06-23出刊
抗通膨!你要懂得「這樣就好」快樂學
這個趨勢,特色有三:一、時間將很長,可能為期十五年;二、影響很大,它將衝擊全球三分之二的人,也就是四十四億人;三、它令一半的富人都擔心自己的未來。
(有趣的是這期出刊的時候,自馬總統上任後已經跌了約1500點,謎之音:馬上好,你忍忍,不是只有你苦,連富人都擔心自己的未來,你要懂得「這樣就好」!,懂了嗎?)

話說一個之前在台灣非常受歡迎的政治人物模仿秀,人民的苦悶依舊,卻火力大減,不見其之前為人民解悶的初衷,是不敢或不願諷刺當局?是只敢用力打誓死維護言論自由的阿扁,不敢或不願小小噹一下只有選前才化成灰都是台灣人的馬總統.

在這裡不對這些媒體人存什麼居心或是否參與利益分贓作指控,將一些事實放在這裡,去請大家問自己一句話,你為什麼不懷疑?

從小接受洗腦式的教育,跟利益分贓刻意忽略平衡報導原則的偏頗媒體,是說服自己被蒙在鼓裡的好理由,
只是,你!還要讓自己繼續被騙多久!

真理是越辯越明,如果你只看你自己情感認同的那個陣營的媒體,在長久的接受失衡報導後,如果你都是不加思索的接受這些媒體,你知道你看見了多少部分的真相嗎?隨著時代的進步,離譜的完全謊言只會有反效果,現在最厲害的反而是7成的真話中帶著3成的操弄.也就是所謂部分的真相.久而久之,有些不完全是事實的部分就這樣用類似催眠的方式去灌輸到你的觀念裡.

舉個例子,新任的經濟部部長尹啟銘先生在接受理財周刊的訪問時,就順水推舟的大吃已下台的扁政府豆腐,
經濟部部長尹啟銘歎口氣說:「8年來都在往下走,現在突然要踩煞車沒那麼容易。」

市井小民的我們只想問,尹部長你可以看這張圖摸著良心再說一次這句話嗎?2006年10月到2007年6月這段時間的經濟環境比現在差嗎?如果不是,什麼叫8年來都在往下走,以他的專業如果說是全球股市積弱不振,不完全是台灣自己在跌,我們沒有任何意見,但是他說「8年來都在往下走,現在突然要踩煞車沒那麼容易。」一個政府官員說出口的話如果是不加思索的結果,那很草率,如果這是他有意識的發言,那是相當沒有品格跟擔當.

有些刊物及媒體喜歡用一付社會菁英的姿態去包裝自己,常常是有點滿嘴仁義道德,其實是打著菁英去催眠他的讀者,因為人都有虛榮心,都希望自己是與眾不同,是所謂的知識份子,於是被這些掛羊頭賣狗肉的刊物洗腦而不自知,強調國際潮流的同時催眠著不懂懷疑,想要高人一等的自以為知識份子.事實上常常是可悲的被資方洗腦而不自知的勞方.
(這些所謂的知識份子常常一付,那些沒競爭力的誰教他不努力,這樣是拖累到我們的這種論調及嘴臉)

有個最近的例子大家可以看看,中國時報的確定減張裁員,是很令人唏噓的事,我還記得我看的第一套金庸小說,是小時候中時副刊每天的倚天屠龍記連載.中時後來令人詬病的點,網路上也已經諸多網友提出討論.在這裡想跟大家一起討論,從中時減張裁員事件來看看,舊中國文化到底有沒有自我反省能力跟所謂的菁英這兩件事.


從中時發行人周盛淵那封下詔罪己的「給中國時報同仁的一封信」,我看見了壯志難伸的嘆息,時不我與的環境,眼光遠大的長官,一將功成萬骨枯的無奈.看完了這文情並茂的作品後,不知道怎麼總覺得少了什麼東西.答案是反省,這篇堪稱媲美白話文出師表的作品中,我們看見的都是外在的錯誤,千錯萬錯都不是中時的錯.

依這篇精闢的文章中提到了重點,他們的定位,他們的核心價值:優質的內容提供者.這幾年來中時只怕是與這八個字漸行漸遠,才走到這步田地.強烈的預設立場,失衡的報導時有所聞,而這些媒體人這些所謂的無冕王,用他們知識份子的傲慢態度,睥睨輕視著這些原則,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繼續的操弄著資訊.

另外一個重點又來了,菁英報,哈,那請問誰是菁英,又出現了,文中提到了高社經地位、高教育程度、高所得收入、高度國際觀及高度社會參與,菁英的意思就是要比市井小民水準高一點啦,懂了嗎?你們這些市井小民,還不讓開點,中時只服務菁英的.

怎麼服務法,就新聞都為菁英量身打造啊!請看中時的獨家,保證獨家,為菁英量身打造,自己編一套

下面附上中央日報對中時減張裁員事件的報導
因應媒體市場發展 中時面臨轉型改菁英報
http://www.cdnews.com.tw 2008-06-19 10:25:58
閻光濤/整理

 中國時報因不敵報業和廣告市場衰退,以及紙價、原物料飛漲的打擊,確定減張、裁員。回顧中國時報歷史,由知名報人余紀忠在1950年創立徵信新聞報,1968年改名中國時報,一直是台灣重要的輿論指標,但為因應媒體市場發展,中時面臨轉型,將改為菁英報,維持自由派的色彩。

 中央社台北十八日電,中國時報前身「徵信新聞報」創刊日在1950年十月,1968年九月一日正式更名為中國時報,當時報頭下面,還用半版廣告慶祝。余紀忠在中國時報五十年的社論選輯中曾表示,「當初不計後果要辦一份反時代變遷、策應中國未來的報紙,匆匆已過50寒暑,中國時報也以『真實報導,善盡言責為己任』,從昔日微不足道的小報,演變成今日的大報」。

 中國時報「自由派色彩」濃厚,在台灣報業的發展過程等於參與了近代台灣發展的歷史,從黑白、只有四個版,到1968年三月,成為亞洲第一份彩色報紙,期間曾多次因為報導內容「突破禁忌」,而造成與政府間關係緊繃。

 余紀忠縱橫報業半個世紀,與另一報人王惕吾創建的「聯合報系」,一直獨占台灣兩大報的地位,直到自由時報崛起,以及香港一傳媒的「蘋果日報」進軍台灣,近年才演變成四大報的局面。

 2001年九十二歲的余紀忠將報業交棒,2002年余紀忠過世,兒子余建新才全面接管中時報系。

 中國時報集團旗下有「工商時報」、「時報週刊」、「時報出版」、「中時電子報」、「中天電視」、「中國電視公司」等媒體,而旗下的時報出版公司是台灣第一個股票公開發行的出版公司。

 除了媒體本業外,中國時報一直以日本的「讀賣新聞」為學習對象,跨足許多相關領域,如時報文教基金會、時報文化基金會等公益性機構;歷年舉辦的「時報廣告獎」,更是華文廣告圈中歷史最悠久的廣告獎。

 「時報資訊」則經營資料庫等業務。1991年十一月「中國時報」支持職棒發展,投入經營「時報鷹」棒球隊,但「時報鷹」最後因涉入職棒簽賭案,在成軍七年後解散。

 另外,中國時報也涉足旅遊業,成立「時報旅行社」與日本讀賣旅行社合作,經營高價位旅遊產品。

 中國時報在1990年代起,也開始舉辦大型藝文展覽,如1997年國立歷史博物館的「黃金印象展」,今年時報系的「時藝多媒體」更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舉辦「印象畢沙羅:英國牛津大學美術館珍藏展」。

 媒體環境瞬息萬變,因應快速發展的媒體市場,余建新經營「中時報系」是以媒體集團的眼光展望未來,除本業外,也多角經營,近年更介入有線和無線電視的經營,成果逐漸顯現。

 去年中國時報還大改版,要以活潑版面和內容吸引年輕讀者群,可惜仍不敵整體報業環境惡化和廣告市場持續衰退,以及紙價、原物料飛漲的打擊,確定要減張和大幅裁員。

 為永續經營中國時報,余建新提出了「菁英報」的想法,未來讀者群經營將對焦高社經地位、高教育程度、高所得收入、高度國際觀及高度社會參與的各界意見領袖。但為維持「綜合性報紙」特性,讀者涵蓋範圍將是不分年齡層和地域性的所有讀者,也就是說未來的中國時報雖是偏重社會菁英,但並不孤芳自賞、脫離現實。

中時被裁員的勞工哪裡去了?他們的聲音呢?

相關閱讀

理財周刊
尹啟銘:一上台就被油電價綁住了!
因為從來不管平衡報導原則
台灣報紙是鍛練學生獨立思考的最佳工具
傳說中的菁英質報事蹟
馬英九說謊見安倍,中國時報無恥製作假新聞
自由時報
日媒︰日2閣員 否認中時挺馬報導
日網友收集產經原文
台湾紙 「安倍、麻生氏が馬氏支持」 事実無根の報道、困惑 (産経 06/8/3)

4 則留言:

  1. 你是老板的話會繼續虧錢不裁員嗎?
    人家的名字也要被你拿來做文章一番,
    真服了你!

    回覆刪除
  2. 了不起,了不起的資方觀點,總之一將功成萬骨枯,被裁是應該的.這位匿名先生撰文的條理讓我有點困惑,請問所謂人家的名字是指?我有用誰的名字做文章,這還蠻讓人困惑的,出現的人名我顯然沒有去動,如果你說我在菁英報這上面做文章,這可有趣了,是他文中有提到高社經地位、高教育程度、高所得收入、高度國際觀及高度社會參與這樣的定義,我針對這樣的定義持我本來的不認同態度,高教育程度高所得...這些東西只是為自己的脫離群眾所找的藉口,愚民的手段看來不用太高明,真的蠻容易成功的.

    回覆刪除
  3. 政治人物模仿秀的演員演的那些角色已經練太久,馬上轉型有點難

    但是比較嚴重的是21點播出的政論節目
    我認為過去的就交給司法
    人民還要繼續過日子
    你要"大是大非"就去監督現在的政府

    現在掌權的才是跟民眾攸戚相關

    回覆刪除
  4. shangmin
    I can not agree you more.
    基本上台灣現在有很多人被餵了恨扁K他命,他們不管現在,不在乎生活沒有變好,只要媒體餵他們這種興奮劑,他們毒奶粉可吃,天災死的只要不是自己親戚就好.

    基本上就請司法機關盡快依證據依法律給全國一個交代,也讓所有人都認清,一碼歸一碼,要求扁對這些金錢有所交代跟要求現在的政府要做好並不互相違背

    畢竟要過的是現在的生活

    回覆刪除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