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被騙無悔症候群

當你知道一個人被騙,而你去當告訴他真相的好心人,你猜這個人比較恨誰?
是騙子嗎?錯,是你,

因為在中國醬缸文化的薰陶下,面子遠比裡子重要.
你告訴他他被騙,如果有旁人在,那你是當眾羞辱他!
如果只有你跟他,那你侮辱了他的智慧,且你知道他受騙這件事,他對你必更猜忌.

於是偉大的中國醬缸文化醞釀了數千年的絕招應聲而出,
見笑轉生氣+先聲奪人,一口咬定你才搞不清楚狀況.並且找出很多天外飛來的陳年往事佐證,另外還要指責你不厚道,去破壞騙子的名聲.

告訴你因為過去曾經怎樣, 所以他其實沒有被騙.

劉揆表示,相信透過這樣的做法,執政一定會漸入佳境。這個月備受「馬上好」壓力,
「馬上好」是選舉時的一句好口號,但選舉選完了應加兩字,馬上「漸漸」好,希望未來能與地方達成共贏。

即使連騙他的人都用個換句話說的技巧去間接承認騙人了,是口號不是承諾.

他還是討厭你勝過騙子,真話比現實更傷人.


Reality really bites.

劉揆:馬上漸漸好 執政會漸入佳境
【中央社╱新竹二十八日電】

2008.06.28 10:35 am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表示,執政團隊上任一個月,在中央與地方雙向聯繫溝通部分做的不夠,將來會建立更好對口關係,把這個部分做的更好。劉兆玄說,上任一個月,選舉時喊的「馬上好」讓他們備感壓力;但選舉選完了,現在應改為「馬上漸漸好」,相信未來一定會漸入佳境。

劉兆玄上午出席第十一次中國國民黨縣市長協調會報致詞指出,行政團隊上任一個月,在中央與地方雙向聯繫溝通部分做的不夠,將來會建立更好的對口關係,把這個部分做的更好。

劉揆表示,相信透過這樣的做法,執政一定會漸入佳境。這個月備受「馬上好」壓力,「馬上好」是選舉時的一句好口號,但選舉選完了應加兩字,馬上「漸漸」好,希望未來能與地方達成共贏。

劉兆玄說,從五月二十日就任後面臨台灣已凍漲六個月油價,這段時間國際油價上漲幅度達百分之五十,參考韓國經驗,凍漲的民生物品後來漲幅最高,扭曲市場機制致物價完全失控,執政團隊知道凍漲必須解除。

劉揆指出,政府解除凍漲提出的配套就是補貼政策,接下來就是擴大內需方案,希望在總體經濟能有成長。根據經建會估算,因為擴大內需方案,年底時總體經濟應比前政府預估增加百分之零點四五成長,國內生產毛額(GDP)可達百分之四點八。

在通膨部分,劉兆玄表示,物價指數盼全年為百分之三點三,這樣是合理情況。另一方面,因為擴大內需須在立法院第七屆第一會期通過,時間非常急迫,致縣市長有所抱怨,在此表示歉意。

劉揆說,但在政策會、黨團及立法院努力下,這會期延會到七月十八日,讓預算審查嚴謹,內需項目縣市長都確認在縣市內是重要項目,且能在半年內完成執行,他相信這些都可公諸於世。

【2008/06/28 中央社】

不管自認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都該看看柏楊先生的大作"醜陋的中國人"

我是台灣人,台灣人並不見得比較不醜陋.但是我們反省並面對真相.

2 則留言:

  1. 郭台銘曾說 : 『《壹周刊》是開妓院的 ! 』 基本上開妓院屬服務業,而服務業的宗旨就是讓客戶享有最大的滿足。 《壹周刊》與《頻果日報》能在台灣有如此影響力,是因為它提供台灣人一個宣洩管道,正如妓院替嫖客提供了一個宣洩管道一樣,而嫖客要的只是一個簡單的生理需求,那就是 --- "爽"!

    台灣連領導都被嫖客文化感染,連「馬上漸漸好」這樣喊爽,又矛盾的話都出來了! (漸與頓是相對立的, 校長是國文,還是邏輯太差?) 基於相同邏輯,是不是要改叫他「豎辣劉大俠」! 缺乏一群有遠見的人,看來嫖客文化要退出台灣主流文化市場還有一段路要走。

    其實開妓院也算是經營企業,大家都知道,不是每個開妓院的老鴇都能夠賺大錢。 《壹周刊》與《頻果日報》來台之前,台灣就有許多三流小報。 但《壹頻果》的肥黎是唯一能將「嫖客文化」 發揮到極致的人,因為他能把一個原本不入流的小產業,提昇為遍及各階層的「文化運動」。 他深知群眾心理,也懂得操弄人性。 就像聰明的老鴇懂得坐大市場,就得要打入主流,而低級的妓院,透過精緻的包裝也能成為正當、合法的高級服務業。 除了市場定位外,小姐更是最大資產,因此挑選一流員工無比重要。 而好員工的基本要求是 ---- 金錢至上,也就是願意為了錢,犧牲家庭、朋友、道義、名譽、尊嚴,甚至生命(別人的)。 有了這樣堅強的團隊和使命,才造就了《壹頻果》和台灣「嫖客文化」的奇蹟。

    回覆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