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這不是勞工的肯德基,真的!!!

在向下看之前,請大家思考一個問題,你的所得來自於薪資跟來自於股票投資的比例是怎麼樣的分配?
以小弟我個人的狀況,我的收入絕大多數都來自於薪資.台灣有多少人的薪資是可有可無的我不清楚,但是我不是,如果很幸運的你是的話.那你可以把我這篇當笑話看,因為你的財富會是你強大的防護罩.

這裡我要表達我對無配套的開放登陸投資上限政策強烈的反對,先不要說這對於提振股市跟經濟的效果令人存疑,假設這對股市有幫助,對於這些投資中國的企業的數字有幫助好了,所以股市投資的收入多了20%好了,請問跟收入成分比例跟我類似,只有一小部分收入是來自於投資的朋友們,假設我們一年的投資所得從5萬變成6萬.為了多這一萬值得讓台灣的根都被挖掉嗎?為了讓你我的投資組合多一萬的收益,卻有可能造成一個勞工家庭破碎,是合乎這個社會的最大利益嗎?

這些措施裡我們看不見對勞工保護的配套,請問一下這對創造勞工就業機會的幫助在哪裡?更多比例的投資中國-->創造出更多的台灣就業機會,我不知道是哪位經濟大師可以出來解釋一下這藍圖怎麼畫,假設這些有投資中國的企業假設真的有受惠,請具體的提出創造勞工就業機會的方案,下面我們看一段選前傳說中會擔任經濟總設計師的短片.

總統大選前,一部蕭萬長擔綱的競選廣告:「民進黨執政了七年多,我們已經流失了很多東西;流失了經濟,流失了競爭優勢,更流失了國家的資產……」;



如今這位總設計師在哪裡?給我們一個具體的由勞工觀點出發的政策!

台灣人不要沿襲中國醬缸陋習,自己今天還過得去就忘記這個社會上還有許多比自己辛苦的人,明明是個勞方卻因為被洗腦而裝個資方的腦袋.目前社會上有許多自詡為知識份子菁英的人,他們藉著自己的聰敏,藉著自己的口才伶俐,藉著手裡握有的媒體工具,為了自己的利益或政治取向去當資方的打手,不斷的對社會廣播著,洗腦著.於是,許多明明是勞方的人,忘了自己是勞方,催眠自己也是知識份子也是菁英的一員.

醒醒吧!知識份子沒有比較了不起!你明明就是勞工不是雇主!!!

在這個時代,資訊爆炸跟競爭更激烈的時代,台灣需要什麼樣的菁英?我個人的答案是能夠站在弱勢的角度去考慮事情的菁英. 是能夠聽到勞方聲音的菁英,能夠真正奉行所有人是平等都該受重視的菁英!!!

開放登陸投資上限 綠委:產業外移 藍委:有助經濟
央廣 更新日期:2008/07/15 11:19 張志雄

據傳行政院院會17日將通過,把目前企業赴中國投資的最高上限40%調整到60%;而且在台設立營運總部的大型企業,也可望朝不設限的原則開放。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表示反對的態度,他認為此舉將會加速台灣產業空洞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則是抱持樂觀其成的態度,希望能有效拉抬現在台灣低迷的經濟。

到底台商登陸的投資上限該放到多寬鬆,朝野立場再度不同。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最近常接到外資的詢問,到底何時會開放對大陸投資的比例?賴士葆認為開放將會明顯的吸引外資來台。而且目前也已經有相當多的台商已經登陸,並不會因為現在的更加放寬投資比例,才引發產業空洞化的問題。倒是政府開放讓資金容易去也容易回來,反而能讓目前已經前往投資的台商化暗為明,對於台灣目前低迷的經濟才會有實質上的幫助。

賴士葆認為目前台灣經濟主要就是賺大陸錢,所以開放將會對經濟有很大幫助。賴士葆說:『拉抬台灣的經濟啊,與其講說用技術面來拉抬股市,不如說更加的開放,我想這比什麼都更重要。』

不過,民進黨立委卻認為,如果開放對中國的投資上限,將會加速中國磁吸台灣產業的腳步。蔡煌瑯說:『這個對台灣是非常大的影響,我認為經濟部應該三思而為,不要造成台灣的產業空洞。』

另外,蔡煌瑯也認為開放對中國投資對於吸引外資來台沒有太大幫助,外商如果真的要投資中國,會直接到大陸投資,不會來台。所以馬政府應該務實看待吸引外資來台的條件,而不是用開放大陸投資吸引外資的方式,反而造成台灣的產業外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