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父親總是做兩份工作,我想我也該好好準備了.

台灣我的故鄉,不要成為第二個西藏
親愛的朋友,選前你說你也是贊成台灣是獨立國家的,但是你覺得阿扁做的不好,所以你覺得該換人做做看,我尊重你的看法,我只說我不可能支持國家認同有問題的候選人.我也不能說你錯了,因為我也沒想到馬上任幫台灣放血竟是如此肆無忌憚,將台灣的經濟套上吊頸環,並慢慢的將繩索的一端交到那用上千顆飛彈瞄準台灣的中國手上.

親愛的朋友,你說你認為維持現狀是最好的,我們這些主張獨立建國的人有點太激進了,我尊重你的看法,我只說我認為現狀,就是我們就是獨立國家,我們的名字叫台灣.Taiwan is definitely not a province of China.只是當馬上任後對國家主權尊嚴的出賣竟是完全沒有猶豫.馬正汲汲的的讓你我的現狀成為鏡花水月,用他的漸統去蠶食台灣自主的空間.

大家都知道買日本的家電的時候,買數位相機的時候要選Made in Japan的,因為日本人總把最新最好的技術留在自己的國家.反觀如今馬總統要開放12吋晶圓登陸,這樣是不是動搖國本?是不是會動搖目前台灣的領先位置,會造成台灣損失多少GNP/GDP,你要不要繼續騙自己,這已經不是對不對得起自己良心的場景,而是這十幾二十年來你安定富裕的生活能否繼續的關頭.

台灣政府放寬企業投資大陸上限政策是利多?股市是投資者預期心理的反應,我如果用哪種大跌日的新聞,一定被覺得是傷口灑鹽,危言聳聽.2008/07/17終場以6974.51點收盤,大漲263.87點,時報資訊《集中市場》台股絕地大反攻,但外資仍賣超14億元,你怎麼看這個現象,假設今天你是外資,你為什麼會做這樣的決策?是什麼理由在支持你?

容許我再用一次日本家電的例子,很多人喜歡去日本買家電,為什麼?因為在日本本土的日製家電是技術最先進品質最精良的.且只有在日本本土才買得到,在其他地方都買不到.回頭看看一旦台灣在某些技術領先產業被這樣外流出去,外資為什麼還要進來台灣買?先是毛巾,鞋子,襪子,接下來是晶圓,台灣還剩什麼?

這裡借用一下以前台灣聲援六四的歌詞,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我們這一代的台灣人啊!不要再鄉愿了!馬上任後肆無忌憚的搞他的漸統已經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大家現在要做的是更嚴格的監督他,而不是讓不知人間疾苦,對台灣故鄉沒有感情,帶著過客心態的富家子輕易的出賣台灣.

寫完一篇懷疑自己國家總統的忠誠度的文章,對台灣目前的處境實在感到無比的擔憂.想起從小到大父親總是做兩份工作,我想我也該好好準備了.

相關閱讀
時報資訊《集中市場》台股絕地大反攻,但外資仍賣超14億元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80717/3/11x39.html
時報資訊《各報要聞》外資前兩周匯出八百億元
http://tw.stock.yahoo.com/news_content/url/d/a/080717/3/11y61.html
開放十二吋晶圓必然削弱台灣優勢
http://blog.pixnet.net/stars1222/post/20140060
從486CPU看聯電和艦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5/new/feb/25/today-o5.htm
「漸阿九」圖利中國 謀殺台灣
http://aw55.blogspot.com/2008/07/blog-post_5695.html
拼觀光 從認識台灣與留住日本客做起
http://blog.pixnet.net/jonyao1978/post/20160277
《星期專論》台灣人的聲音在哪裡?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jul/20/today-p3.htm
這種擴大內需,台灣人,你不生氣嗎.....
http://blog.roodo.com/joyphlin/archives/6535049.html
台灣企業的倒閉潮、併購風,"馬"上到!
http://tw.myblog.yahoo.com/b1966green/article?mid=68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