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快樂的出航,帶不回一粒天然沙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中華新聞網台中港直航廣州 大邦輪搶頭香
中央社兩岸直航啟動 台中港大邦輪首航廣州

胡志強表示,兩岸直航促進經濟發展才是真正的愛台灣、愛大台中,兩岸直航是互惠互利,
而台中縣市合併象徵其力斷金,在台中港首航後,清泉崗機場也將於21日首航班機飛往大陸杭州。

黃仲生指出,只要台中縣有大事,胡志強一定鼎力相助,兩岸首航對大台中很重要,
福建及廣東與大台中地區有歷史淵源,福州距離台中港更近,
他希望大邦輪的船東大聖海運公司也能考慮開闢台中至福州的航線。

船長楊永忠表示,很高興兩岸直航正式啟動,尤其兩岸間的航路風大浪大,
能夠節省航程,對船員而言,也多了保障。


關鍵字:互惠互利:                    多麼美好的一個詞語
         開闢台中至福州的航線:    多麼樂觀的展望
         對船員而言,也多了保障:  多麼照顧這些辛苦的船員,照顧到後來沒船可跑



聯合報砂石船登陸…交部協調 圍港取消
去年12月15日,兩岸開啟直航,台中市長胡志強當天在台中港為權宜輪砂石船「大邦輪」剪綵,
豈料,「大邦輪」抵達大陸黃埔港,卻因對方不承認而被拒絕入港,
不得已只得彎靠香港再返回台中,此後台灣籍船東的權宜輪砂石船屢遭大陸拒絕入港,引發我國業者強烈不滿。


奇妙的旅程:揮一揮衣袖,沒帶回半粒的砂石.

中國時報大陸禁台船入港 交部:業者未依規定
胡志強表示,他那天是應邀剪綵,不保證後續的問題,但現在要解決困難,先要了解為什麼有的船有證照、有的船會沒有證照,再進一步尋找鬆綁的方法。

沒本事的砂石船業者:你們怎麼會無法取得證照呢?(台灣人為了賺錢什麼嚴格的ISO通不過,居然就是拿不到)
不長眼的記者:市長去剪綵就只管剪綵,幹嘛問他剪綵外的事呢?載不回來是砂石船業者的問題啊!怎麼來問市長呢?


工商時報我砂石船直航無虞 官員背書
針對引起爭議的我方砂石船權宜輪無法參與兩岸直航一事,海陸兩會和交通部官員均表示,
原本已經經營兩岸砂石承運業務的船舶,皆可直航,並且將努力推動「海峽兩岸海運協議」正確地被執行。

關鍵字:原本已經經營兩岸砂石承運業務的船舶,皆可直航:原來沒開放直航前已經在跑的可繼續跑.
         正確:怎麼算正確,結果怎麼玩都是中國正確.


聯合報砂石大三通》直航一個月 台灣業者損失逾10億
兩岸去年簽署「海峽兩岸海運協議」後,台灣業者未蒙其利,反遭中國政府禁止我砂石船進入中國各口岸,近來又限制台灣砂石船僅能載運機械砂和碎石。
不少業者說,政府與中國談這個協議完全不對等,喪權辱國、犧牲台灣業者;反觀對岸,過去沒跑過台灣海峽的船,准;船齡過老的船,也准,以後進口砂石商機全被中國船東獨吞,台灣砂石市場將由中國全面掌控、壟斷。不抗議,就只好坐以待斃。

台灣業者依據對岸的國內法,必須向中國政府申請兩證,即「台灣海峽兩岸間水路運輸許可證」及「台灣海峽兩岸間船舶營運證」,以往在台灣海峽航行的近30艘台灣業者船隻,多數遭不明原因退件,至今只准了6艘而已。

關鍵字:僅能載運機械砂和碎石:天然砂「成本低、利潤高」,機械砂、碎石「成本高、利潤低」(好賺的沒你分)
        
           以往在台灣海峽航行的近30艘台灣業者船隻,多數遭不明原因退件,至今只准了6艘而已
: 以前已經可以跑的結果現在大多不能跑.



這次是玩死砂石船,
下次呢?
開放中國網管人員來台協助台灣也來個金盾計劃,
模仿一下胡適先生的話,
BLOG什麼BLOG,連GOOGLE都不GOOGLE啊!!!

砂石船業也許離我們很遠,還不覺得唇亡齒寒
那要多少行業被這樣惡搞後,我們才會覺得兔死狐悲?!!!

還是你仍然相信某些睜眼說瞎話的無良知識份子說的"不是此生最壞".
我真想學海角七號的阿嘉說句

我x你x的"不是此生最壞"
我是俗仔不敢像電影三個字都來,如果讓您失望,抱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