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油貴少用比較不會沾鍋

油價水電費選後蠢動 民眾:扁政府選輸變相懲罰人民?
中廣新聞網╱李河錫 2008-03-23 17:39     

總統大選已落幕,外傳選前凍漲的汽油、水電、瓦斯等價格在大選後都將大漲,民眾大喊吃不消,要求扁政府不能一選輸,就放任各類民生物資大漲來懲罰台灣人民,要求新總統應該要協助踩煞車。

(李河錫報導)

總統大選已經平和落幕,國民黨提名的馬蕭配狂勝對手,當選新任總統,也完成了中央政權二次輪替﹔在大選後,外界立即傳言民進黨政府,為了避免高漲物價衝擊到吃緊的選情,因此在選前特別祭出凍漲汽油等物資的策略,不料謝蘇配在總統大選中大敗,可能將會立即解除凍漲禁令,而導致汽油、水電、瓦斯等民生物資,將在近期連番大漲,令不少民眾大喊太離譜,生活將會更難過。

 而不少民眾則要求扁政府,在八年執政毫無政績,只留下一大堆貪腐弊案,希望再下台之前能夠行行好,在人民薪水都沒有漲的情況下,不能一選輸就放任各類民生物資大漲,將有如是在懲罰廣大的台灣人民。

 不少消費民眾則口口聲聲要替台灣人民拼經濟的新任正副總統,應該對即將卸任的總統與行政院團隊,組成看守團,幫人民看管可能豁出去的扁政府,在下台之前,可能還耍出整人民的奧步。


這位中廣記者李先生真是厲害,首先是"選輸就放任各類民生物資大漲"這個還沒發生的犯行,這位中廣李先生洞察機先指控"扁政府選輸變相懲罰人民?",不可不說是個先知,文中不停提到的"民眾,不少民眾,不少消費民眾"真是讓人感嘆這位李先生為民喉舌深入瞭解大眾民意的辛勞,短短一天之間,就聽見了廣大數字"不詳的民眾,不少民眾,不少消費民眾"的心聲.而且是口口聲聲喔.什麼這怎麼會是空穴來風,哪些民眾,人家已經跟你說的很清楚了啊!就那些"民眾,不少民眾,不少消費民眾"啊!!!

政院凍漲油水電價 問題丟給馬
中時電子報╱王莫昀、江慧真/台北報導 2008-03-25 03:42
 
大選後民生物價如悶鍋蠢蠢欲動,行政院昨日舉行選後第一次政務會談,跳過經濟部,針對油水電價格做出凍漲決定。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表示,為使民生經濟不受國際油價上漲影響,「在新政府成立之前,行政院無意調漲油價!」「要不要漲,留到新總統馬英九五二○後的內閣決定!」

行政院昨日宣布水、電、油價同步「凍漲」,經濟部長陳瑞隆指出,與台電、中油、能源局等相關單位評估討論後認為,水價短期內沒有調漲急迫性,但油價、電價應可在適當時機調整。

陳瑞隆並認為,油價應先恢復浮動油價機制;電價一年檢討兩次,是可以討論的。

跳過經濟部評估 政院負全責

陳瑞隆說,經濟部已站在專業立場,將意見忠實向上轉達,但行政院聽取經濟部報告前,即做出凍漲決定。未來經濟部將進一步廣徵各界意見,繼續向行政院溝通爭取,希望國內油電價格可以跟上市場機制。

中油近日表示,繼續凍漲的壓力將無法承受,謝志偉則明確表示,中油是業務單位,行政院做的是政策決定,行政院負全權責任,「要不要漲,留到新總統馬英九五二○後的內閣決定!」

台電虧損倍增 中油虧約六百億

謝志偉強調,新總統的大選政見宣稱,國民黨執政可讓國民所得達三萬美金以上;因此未來馬執政,若認為國民所得成長足以承受油價上漲時,由新內閣決定調漲油價。

行政院昨日宣布水、電、油價五二○前凍漲,中油估計,等新政府上台,研商因應油價對策,到七月間才恢復油價浮動,中油全年虧損將高達六百億元,到時油價反映會「極為恐怖」;若「凍」至年底,虧損額將擴大到八百億元。

台電發言人、總工程師杜悅元估計,電價凍漲將使台電今年虧損額由四四六億元,暴增逾兩倍,上看一千三百億元。

油價壓力大 未來漲「極恐怖」

台電、中油被生產成本飆漲壓得喘不過氣來,上周經濟部與台電、台水、中油等相關單位頻頻開會,評估調價的可能性以及可行機制。經濟部也計畫向行政院建議恢復浮動油價機制。但沒想到,行政院還未聽取經濟部簡報,就直接對外發布「凍漲」。

油價方面,經濟部評估,國際油價飆漲,中間雖曾回檔,但未來累積漲幅要低於十二%(啟動凍漲機制)的機會微乎其微。


又過了兩天,中時提出不同的觀點,怎麼可以這樣!!!政院凍漲油水電價將問題丟給馬總統,這怎麼行.這時候行政院發言人謝志偉先生的發言多麼的無理,看守內閣竟敢不承擔承擔漲油水電價的責任與應承擔的輿論責備.

首先我個人認為油價該尊重市場機制,我尊重言所當言的經濟部長陳瑞隆先生.
但是我認為我可以體會內閣做出凍漲的想法,動輒得咎的情形下,是我也會選擇凍漲,人民感受眼前一定馬上反應,一旦宣布漲價,好幾家媒體第二天頭條不用猜就是"扁政府選輸變相懲罰人民? "

從媒體的反應我想請大家思考一個問題?
以目前生態看來當不沾鍋的好處多多,是你你願意去犯眾怒又給媒體把你未審先判的機會嗎?
這時候是否剛好讓馬總統去洗刷他過去給人不沾鍋的形象,站出來仗義直言呢?

1 則留言:

  1. 大選完第二天,泛藍的政談性節目就已經在為馬總統的選舉政見留退路了...這八年民進黨留下的爛攤子,馬總統要一肩扛起,如果拼經濟成效不彰都是扁政府的陰謀啦,請各位父老兄弟姊妹一定要明辨啊

    回覆刪除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