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同理心:看看Tibet想想台灣現況

首先要先替西藏朋友祈福,因為他們目前正身處於苦難之中,他們的種族,文化,自主都面臨前所未有的迫害.我去年很幸運且榮幸的去了趟藏區並參予了他們的生活及一次婚禮,希望我親愛的朋友們都能平安無事.

多唸幾次六字真言,在觀世音菩薩的願力與加持下,雪山獅子旗終將自由飄揚.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一個單字empathy
首先來看下英文解釋:the ability to understand other people's feelings and problems
簡單的用中文解釋就三個字:同理心

人飢己飢說來容易,但是這種觀念是不是真的深植在心裡,有時候真的是需要接受檢驗的

馬英九:「把台灣比做西藏,我覺得對台灣的民主,對台灣的尊嚴,都是一種傷害,謝先生真的不應該講這種話,在這裡我也要藉機會表達一下,2天前我已經公開表示,強烈的譴責中共以武力鎮壓,西藏人的示威遊行的活動,謝長廷先生不要利用這個西藏的事件來消費悲劇,同時又打恐懼牌,來恐嚇台灣人民。」

把台灣跟西藏相比,為什麼是對台灣的民主跟尊嚴的一種傷害,為什麼?
血腥奧運
面對沒有人性,野心勃勃的中國,我們為什麼不戒慎恐懼?

馬英九當時回答「你既然來到我們的城市,就是我們的人,你既然來到台北,就是台北人,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把你教育,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你什麼情況下會對別人說出"我把你當人看"?


修正下圖這篇文應為網友PO的而不是馬蕭網站自己PO的,我不支持馬蕭,但是我不能冤枉他們
NO_EMPATHY

告訴我任何一個有同理心的網友能在網站上放這樣的消息?與血腥中國的同理心嗎?
網友完整頁面截圖存檔
在這畫面裡,天佑台灣四個字是多麼的諷刺!!!

在某些媒體不斷的用不確定的經濟文章與議題洗腦下,同理心被忽略了,大家在思考自己切身之痛(面對老闆)時,用勞方的腦袋,事不關己就是資方的腦袋,這樣對嗎?這是個正確的價值觀嗎?
71014_MoneyHappiness_vl-vertical
你希望自己投下神聖一票的形象是這樣的嗎?
你希望你的一票有機會去導致未來民主主權與勞工工作機會的喪失嗎?

只聞老闆賺錢笑,哪聞勞工失業哭?
你我!真的都是資方嗎?!!!

2 則留言: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