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期待「光之穹頂」的四時光影變化

 
 
 
 
 
      

引述聯合新聞網的敘述,"「光之穹頂」裝置在高雄捷運紅橘兩線交會點的美麗島站地下穿堂,穹頂直徑達卅公尺、面積為六百六十平方公尺,耗時三年時間打造而成。以「包容」為主軸,「光之穹頂」分四大主題,以水象徵生命的孕育、土寓意成長、光比喻創造、火乃毀滅與重生,將東方人的輪迴概念、陰陽相濟的概念融合於一。圍繞四大主題,又分十六個小區塊、一千二百五十二扇窗,上有二至九片「窗面」(panel),每面窗面以三至一百片玻璃鑲嵌而成,製作工程規模龐大而繁複。"

高雄捷運,今年暑假最大的期待,對於苦哈哈一年沒幾天假,又跑去進修部唸書連星期六都有個四學分的上班中年男子,雖說臨老入校園,是自己的選擇,不過對於旅遊的渴望卻不曾或減.高鐵加上高捷無疑是個全新且誘人的選擇,身屬傻瓜DC相機一族在看了些介紹後,上次買的4G SD記憶卡,應該可以大展身手吧.

這個預定暑假成行的旅程,我尤其期待「光之穹頂」這個重頭戲,"這個號稱是全球最大單件的玻璃藝術--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公共藝術「光之穹頂」,應該會讓我覺得我的DC很沒用,記憶卡很不夠,另外看了hiroshiken這位對於高雄捷運的系列介紹,引用hiroshiken一段敘述,"高雄捷運除了是一個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以外,獨特的站體設計和藝文氣息讓高雄捷運成為了最貼近民眾生活的美術館以及地標。"另外還有更仔細的介紹請看他的大作深入了解高雄捷運最高機密「光之穹頂」.讓我想到之前網路上另一篇文章,高雄會不會太浪漫了!.嗯,我也是這麼想的啊.


作者Narcissus Quagliata出版了一本作品"Painting with Light",這標題非常吸引我,雖然沒看過這本書,用光來作畫,想想看艷陽高照的夏日高雄下的「光之穹頂」,壟罩在夕陽餘暉下的「光之穹頂」,狂風暴雨中的「光之穹頂」,從事這種玻璃藝術的藝術家是受到恩寵的,他們的作品會由大自然給予無窮無盡變化的生命力.高中國文有篇文章叫"四時讀書樂",我沒那麼好學,不過我期待將來可以看到攝影高手們捕捉四時光影下「光之穹頂」不同的姿態.

相關閱讀
Narcissus Quagliata
http://www.nquagliata.com/
深入了解高雄捷運最高機密「光之穹頂」(強力推薦,作者文筆很棒,圖片也棒)
http://blog.roodo.com/hiroshiken/archives/5614079.html
公共藝術推廣中心
http://publicart.krtco.com.tw/exhibition/R10/index.html
[高雄捷運]光之穹頂_Dome of Light(一)_高雄美麗島站
(太過分了,照這麼漂亮是要我翹班翹課嗎?)
http://mtmd.lstar.com.tw/?action=sad&forumID=51&articleSn=5081#article_top

4 則留言:

  1. 這..我文筆一點都不棒啊 -"-

    回覆刪除
  2. 太謙虛了,不過讀你的關於高捷的文章是個愉快的閱讀經驗,更加深了我的嚮往啊!

    回覆刪除
  3. 飞龙搬家公司,是一家专业性北京搬家公司,企业诚信,员工搬运专业,是北京搬家公司行业的后起新秀,公司长期为搬家免费纸箱。欢迎重询!
    公兴上海搬场公司是经工商,税务,交通部注册的一家专业性的上海搬家公司,诚实信誉,工作细心,服务热情;为上海搬场,上海搬家的企业,如有需求,敬请垂询本搬场公司
    海胜数码快印有限公司,致力于数码印刷,诚实信誉,实力雄厚,技术专业,设备先进,设计新颖,是北京数码印刷行业中新秀一支,愿做北京数码快印需求者的忠诚合作伙伴!
    佳佳乐月嫂服务中心,精心提供月嫂服务,育儿嫂服务,育婴师服务,本中心月嫂,育儿嫂,育婴师,均通过健康体验,经过严格培训,持
    证上岗.
    华夏国际机票预定中心,全程代销各航机票
    ,特价机票,北京特价国际机票,留学生机票,打折机票,打折的价格,增值的服务
    , 国际机票预订中心精心哈护你的远航!
    星云科技,诚信于教育;研究出电子起电机,语音室,语言实验
    ,数字探究实验室,数字化实验室,探究实验室,系列探究实验配套设施,望广大院校前来考察!
    北凝科技,废汽,余热回收,热力除氧改造,凝结水
    治理专家,其推出的,定连排,烟囱余热回收器,乏汽回收,低位热力除氧器,凝结水回收器,冷凝水,
    等系列产品.
    北京防水堵漏公司、专业承接防水
    防水堵漏地下室防水地下室堵漏北京防水北京防水堵漏北京防水公司北京防水网.防水堵漏专家! 工作心细,滴水不漏!
     北京爱福石材养护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石材翻新,石材结晶,石材护理,石材清洗,石材养护的企业,专业提供:石材翻新,石材结晶,石材清洗,石材护理,石材养护,石材无缝处理,石材防护,石材防滑,石材病症预防处理,石材修补,石材日常保养等业务.服务专线010-82922015

    回覆刪除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