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酸甘甜苦澀的滋味

真情味,雖然我的台語只能算還可以
台語歌有時候表現出來那種細緻的感情
是國語所沒有的表達
我的台語啟蒙歌曲應該是母親小時候喜歡的安平追想曲吧
台語對於感情帶著得那種韻味就好像茶的餘甘跟之後的感覺
無言帶著滿懷思念的感覺吧
施文彬的聲音其實真的是相當有感情的

/***
就當作傷心沒藥醫
目屎吞落去 怪我癡情愛著妳
***/
我想從年少到現在我還是不變的會被這兩句深深的吸引吧
雖然我已經成熟到(不見得是進步)學有蜥蜴斷尾的自保技能
但是那種一往無前不管如何還是只能怪自己太癡情的情境
還是讓人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真 情 味
主 唱: 施文彬
詞 曲: 林純穗

落雨瞑 心酸酸 愛到妳真情的名字
怎樣放阮孤孤單單 惦在黑暗的城市

過去啊 撥抺開 沒人疼痛沒人來安慰
失落的愛 走去叼位 何時轉來阮身邊


世間的 起起落落寂寞瞑
酸甘甜苦澀的滋味
來來去去情難離
無了時 心頭貼傷悲

世間的 恩恩怨怨放抺離
就當作傷心沒藥醫(只要是有情擱有義)
目屎吞落去 怪我癡情愛著妳(就會了解真情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