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販賣焦慮

這是個標榜著速度,效率,領先,新創意的商業社會
上面是我根據每週在書店或超商翻閱或是跟同事借閱
還有收到大家轉寄的mail的商周的內容,
所得到的一個粗淺的印象
每期我都覺得這短短的一句話可以當作當期的摘要

所以坦白說我對這本雜誌是沒有太大好感的
加上前面的所謂的名家的短評
不管是有關政治或是社會或是經濟
真是ego到不行的一批人啊
我們沒有充滿自信卻不會氣焰高張的名筆嗎?

用焦慮來當雜誌的賣點不管是不是在道德上正確
臺灣人顯然很吃這套(好吧也許不只台灣人)
文章似乎都寫著像如果到今天你還沒有部落格,那你就是個沒文化或是沒自己聲音的人
你如果沒使用行動商務你就在這瞬息萬變的商業競爭已經出局

這樣對身心顯然是不健康的
所謂"先天之下憂而憂"是一種偏執的表現
那些先見之明與全球菁英競爭就交給那些超ego的elite吧

古來雖有死,好在不先知
張曼娟選了袁枚的這兩句詩
聽來好像有點渾渾噩噩
但是試想這世界上所謂的天才有假設百分之20好了
那剩下的80%的人焦慮我想是多餘的吧
人不用為自己的不優秀不完美或眼光不遠大而感到憂慮
否則不是很累人嗎?
替自己打個對焦慮的疫苗吧
看見有人寫如果你沒有通多國語言,.沒有精通財務知識就無法成為社會菁英的時候
實在很想打手機去跟他說"你管我那麼多啊"

焦慮是沒有盡頭的
如果你選擇要受那些焦慮Sales影響
那你人生的樂趣會消失很多,真的
比方說我們單身男性一大樂事-欣賞愛情動作片
嗯,我們沒那麼猛也還是看得很開心
馬子沒那麼辣也還是做得很開心
也從沒想過要跟全球各地菁英競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