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Classic Work:才華洋溢的經典之作

這篇是舊文了,不過從MSN搬過來時不捨得丟棄它
說起來已經是去年的偉人生日發生的(我等著今年的續集)


這世界總是充滿驚奇,有天份的人其實充斥在我們的四周
今天早上懷著周六上班的悲愴心情來公司,發現大人物就是
不一樣,他生日不但週六要上班,而且還讓我們知道公司是臥虎藏龍的
厲害的程度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比喻了
 
"白話文的唐宋八大家",呃,現在民國了
"文起八代之衰",如果韓愈再世看完這篇應該會自嘆不如封筆
"既生瑜何生亮",這是當代作家普遍對這篇的讀後心得
 
常言道:「讀《出師表》不哭者不忠,讀〈陳情表〉不哭者不孝, 讀〈祭十二郎文〉不哭者不慈」
讀這篇祝壽表不哭者,一定是對集團不夠忠心耿耿,對領袖的偉大人格信仰不夠堅定
特將這篇傳世之文與大家分享,一窺中文文學的廟堂之美

 
恭賀 XX金融集團X總裁XX先生~生日快樂


敬愛的X總裁:

          每年今天的日子總讓我們期盼著...感謝著...延續著...。

          由於您的呵護、栽培與堅持,讓您的每個女兒都有好歸宿~而且都是人人

         稱羨的中美聯姻好親家。

         也因為您的毅力與執著,使台灣的失業率未再創新高,感恩啊!否則即使

         有財富管理的好策略也將難一圓我們富麗人生的夢啊!
 

          雖然『大帥哥!大帥哥!你是我的巧克力』,喊起來很是馬腿,但是今天

        ,就讓我們集團全體同仁,讓您好生噁心一次吧!請笑納~

 

          謹記XX創新精神:『X總裁!X總裁!您是我的全世界』

 

          讚!XX連呼口號都是國際化的!!

 總裁
祝您生日快樂!

 XX金融集團全體同仁暨XXXX xx資訊小組敬上


 

說真的我覺得大學真的需要開門課叫"有效向上溝通及忠誠表達技巧"
來討論並幫助大學生做好心理準備及所需的十八般武藝
有一個堅固的理論基礎
加上充足的案例實習
不然就像我即使歷經了好幾個公司
依然只有望文興嘆的份
 
不要抱怨別人為什麼有較高的薪水或是那麼的紅
做不到同樣的事嗎?
 
認份尾牙自己去坐桌角,乖

1 則留言:

小弟的BLOG純為自娛,上班外宅男的窮開心打發時間
所以太高深的指導性留言,恕小弟就不回了